榜样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烛照前路;有一种力量,生生不息,催人奋进。每一位榜样的事例,不仅仅代表一段时光、一段奉献。更是代表着一种信念,一份中国共产党员的担当。

奋斗一甲子,铸盾六十年的钱七虎是了却家国天下事一头白发终不悔的国防事业杰出人物;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刘玲俐32年手捧星月,只想为折翼的天使得到一次与世界对话的机会;中国地质科学家唐菊兴20多年在青藏高原上科技找矿,只为了完成好西藏和全国的铜矿勘查,为国家的重要矿产资源储备和矿产资源基地建设作出贡献;军转干部吴惠芳从军官变成了永联村的村官,将一个传统的苏南小村庄发展成现代化的新农村;四十余载治病治心治贫的李桂科只为了点亮麻风病患者的希望之灯,只为了实现心中“衣食无忧生活有味”的美好愿景。我们要学习榜样,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在本职岗位上积极担当作为,在实践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

一要坚定信仰,胸怀担当。寻找榜样的共性,我们能轻易地找到这个共同点:他们的心中必定有着自己的信仰,并且矢志不渝。信仰是他们人生的方向,也是他们的力量之源。正因如此,我们才不断强调,理想信念是根。我们学习榜样,要注意看到他们身上信仰的力量。如何坚守信仰,如何将其化为自身的一种力量,是我们永远的课题。我们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夯实自己的党性根基,进一步坚定信仰,也要学会释放信仰的力量,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朝着中国梦的方向不断努力。

二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担当体现在行动上,不光要守好自身本分,坚守一个党员的底线,更要追求事业,为党为民开创一番事业。要做到这一点,就要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我们学习榜样,要学习他们的本领,他们成功的经验,找到一条适合自己施展本领的路,并进一步增强专业潜力,增强自身本领。同时,我们还要学习他们拼搏于事业所展现的精神,诸如长征中红军体现的不怕苦、不怕死,无数党员在事业中永不言弃、咬牙苦干的精神等等,这些精神同样是一份本领。

三要看齐榜样,争做模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就是一个个标杆。这些生动的例子,既能让奋进的人更加坚定于自己的事业,也能给颓废的人敲一个警钟:合格党员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这只是对党员最低的要求,一个优秀的党员,能够把这些事情做得更好,能够成为一个榜样。历史上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榜样,这份力量并不是断裂的,是一脉相承的,榜样的力量,激起了更多党员奋起,凸显出更多可贵光辉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学习榜样,就要向他们看齐,要通过学习实践,让自身成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生动诠释。

(古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武汉市汉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100.html

(0)
上一篇 2024-04-15
下一篇 2024-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