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与新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明确把握发展阶段,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流动协调各方资源,以流动推动绿色发展,以流动带来新生创新发展。可以说,流动与新生是新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是带动一方发展的行动指南。

畅通生态河流,激活历史文化基因。人类文明发轫于河流,河流川流不息之地就是文化孕育之地,保持河流畅通,就是在保护我们的文化资源。曾经干、断流的凤凰河,在平衡发展与生态之间的关系后,经过一系列治理又再次焕发生机,如何让凤凰河生生不息,这是一个时代命题。答案是“流动”,除了保证全线通水不断流,也要深入挖掘文化遗产,在发展中保护和利用文化资源,激活文化基因。事实证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才能接续发展,保护是为了更好地开发,开发也是一种保护。在新时代,我们要借助科技手段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做保护中发展文化,展现文化魅力。

打通经济动脉,谋取新的发展机遇。“要致富先修路”,这句话放在现在也不过时,只是对路的要求更高了,它是畅通人流、物流、信息流的致富之路,它是与自然相协调适应的生态之路,它是带来新机遇的未知之路。顺应时代大流,转型升级激发活力。物质的世界是发展的世界,一切事物都有其发展规律。我们国家也经历过对生态环境破坏极大的工业化发展,但这种泽而渔的式显然不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随着消费市场变化,因循守旧没有出路,主动求变才能谋求活路。曾经以重工业为主的N市也发现发展模式以难以为继、无法适应时代需求后,积极开展产业结构转型,通过延伸产业链,做强基础配套,实现了向高端延伸。无论是对企业还是社会而言,都要遵循时代发展规律,在不断转型升级中谋求新的发展,永葆活力

物有本末,事有始终,知所先后,其近道矣。流动孕育新生,流动带来新生,流动就是新生。我们要把握时代发展动向,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大潮,畅通生态之河,畅通经济之河。唯有此,才能契合时代发展规律,走出新发展之路。

(马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武汉市汉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101.html

(0)
上一篇 2024-04-15
下一篇 2024-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