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三盏灯”做张桂梅式的共产党员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潞城街道办事处 王璇

近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授予她“时代楷模”称号。被誉为“燃灯校长”的张桂梅同志也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广大共产党员需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燃“三盏灯”,做好新时代共产党员。

点燃“初心灯”。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称赞张桂梅同志“像一束希望之光,照亮孩子们的追梦人生”。这希望之光就是来自张桂梅同志的“初心灯”,张桂梅同志用她的拼搏和大爱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完美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进程中,广大共产党员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初心灯“照亮百姓的幸福生活、照亮国家的繁荣发展、照亮民族的昌盛未来。

燃烧“生命灯”。张桂梅同志被检查出患有包括肿瘤、肺气肿、肺纤维化、小脑萎缩等在内的20多种疾病,但在健康已经岌岌可危的时候,她想得最多的还是“我会好好活着,陪着学生”。这是张桂梅同志燃烧生命、释放能量的生动体现。“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曾说“虽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可以让生活更加丰满”。共产党员需要燃烧有限度的“生命灯”,丰满干事创业的工作生活,释放无限度的生命能量,服务好最广大的人民群众。

永燃“精神灯”。张桂梅同志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推动创建了一所免费招收贫困女生的高中,2008年建校以来已帮助1800多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张桂梅同志的“拼搏到底、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灯”照亮了艰辛的女高创建之路,改变贫困地区女孩失学辍学现状。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共产党员需要永燃“精神灯”,以照亮抵御新征程中各种风险挑战的奋斗之路,让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