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最美”榜样 做“最美”奋斗者

江西省武宁县委组织部 桂新宇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这32位“最美公务员”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公务员的使命担当。广大党员干部都应该向先进模范学习,争做新时代“最美”的奋斗者。

要有矢志不渝的“信念之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无论是带领151名队员冲在“武汉保卫战”的前线,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65天内收治345名新冠肺炎患者的北京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刘立飞,还是早出晚归、争分夺秒助力复工复产的孙筱和,这些“最美公务员”始终秉承着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有矢志不渝的“信念之美”。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种风浪面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要有心无二用的“专注之美”。“最美公务员”钟毅带领团队用84小时完成健康码的研制,每天的平均睡眠不到2小时,正是他的专注,才使得“城市大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系统”顺利开发,并迅速推广复制至全国,他和他的团队用创新、科技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筑起坚实的堡垒。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有业精于勤的“专注之美”。尽心对待每一项工作,用心对待每一个细节,做到精益求精,才能实现工作中“零疏漏”“零事故”“零差错”,多出“精品”、少出“次品”、不出“废品”,用一丝不苟、认真专注的敬业精神默默奉献本职岗位。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发扬“安专迷”的精神,扎扎实实地把业务知识学深学透,把业务技能练精练熟,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态度,争创新时代组织部门“第一等的工作”。

要有为民服务的“公仆之美”。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无论是“背着父亲去扶贫”的吴苏俊,还是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玉米书记”的靳康鹏,他们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甘于奉献,恪尽职守。我们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要以人民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最根本的评判标准。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有为民服务的“公仆之美”,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坚持不懈为群众做好事,重塑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人民群众的每一声称赞,每一个笑脸,每一句感谢,都是党员干部的“民声银行”的宝贵财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