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星光”照亮前行方向

江西省大余县委组织部 肖文伯

12月3日,中共中央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都要向他们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星光璀璨、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当自觉学习榜样、汲取力量,沿着榜样光芒照亮的奋进之路矢志前行。

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做一个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人。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周永开同志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无论是在岗还是离休以后,几十年如一日苦干实干,为推动地方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和生态建设默默奉献。我们要学习周永开同志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崇高追求,奉行“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的铮铮诺言,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工作训练,在持续地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牢记宗旨、同甘共苦,做一个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人。“今天,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张小娟同志始终忠诚于党、执着奉献,舍小家顾大家,舍弃在大城市生活的机会,扎根脱贫攻坚一线,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奔走,用青春点亮脱贫希望,将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扶贫事业。我们要学习张小娟同志牢记宗旨、与民同甘共苦的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用心用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用力用功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情,真抓实干回应人民呼声、实现人民期待。

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做一个苦干实干、担当作为的人。“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卢永根同志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把毕生精力都献给祖国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取得一系列水稻遗传育种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培育了一大批国家人才,在去世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事业。我们要学习卢永根同志为国家事业发展知重负重的强烈责任感,为科学研究攻坚克难的艰苦奋斗精神,自觉扛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任,“不骛于虚声,不驰于空想”,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不畏险阻改革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做一个淡泊名利、坚韧执着的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张桂梅同志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常年坚持家访,行程11万多公里,覆盖学生1300多名,坚持用红色文化引领教育,把党恩、奋斗精神融入学生灵魂,为学校留住了学生,为学生插好上了“飞翔的翅膀”。我们要学习张桂梅同志“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坚韧执着,不急功近利,始终保持一份朴实纯粹和实干执念,扎根一线善作为,专注岗位勇奉献,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炼顽强拼搏斗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