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赤子心”守护“人民情”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委组织部 唐毅

5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省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察看村容村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在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于民的路上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在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于民的共情中凝聚了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从舟水之喻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历史反复证明,不论是打江山、还是守江山,人民都是不变的靠山,不论是闯难关、还是迎幸福,人民都是永恒的航向。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刻理解“民本思想”,坚定走好“群众路线”,拜人民为师、聚人民之力、担人民期盼,守住一颗“赤子心”,守护一颗“人民心”。

划好“初心之桨”,激荡起与民同频的“情感涟漪”。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百年来,风雨同舟见证着凝聚的伟力、患难与共诠释着真情的浓郁,在与人民情感相依、血脉相连的并肩而行里,一个个令世人瞩目的奇迹出现了在中华大地上,胜利的歌声荡漾在时空的长河里。广大组工干部当从百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中感悟为民的赤子之心、汲取报国的忠诚之力,从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里找到推开群众心门的“金钥匙”。用力划好“初心之桨”,激荡起与民同频的“情感涟漪”,在心与心的相映中、情与情的交融中,划出时代的巨浪、绘出江山的美景。

把稳“思想之舵”,高筑起为民谋福的“责任基石”。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代表的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在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思想中,谱写了为民造福的动人篇章,刚刚过去的2020年,从脱贫攻坚的“收官战”到抗疫救灾的“阻击战”,从护住“钱袋子”“粮袋子”到全力“促发展”“促就业”,更是见证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大党担当。广大组工干部当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立场和党性觉悟,切切实实的将人民期盼放在心上、担在肩上,高筑起为民谋福的“责任基石”,打牢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打牢为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引领“精神之帆”,蓄积起同民前行的“奋斗力量”。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一切为了人民的鲜明旗帜就始终高扬。从救国救民的热血到独立自主的追求,从国泰民安的夙愿到民族复兴的梦想,深刻地烙印在一代代奋斗者的心上,生动地绘就在我们党前进的征途之上。广大组工干部当用心引领“精神之帆”,以一名“点灯人”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彰显出当代干部的精气神、塑造起人民公仆的好形象。做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躬身为民的奉献路、照亮顽强拼搏的奋斗路、照亮幸福美好的未来路,蓄积起同民前行的“奋斗力量”,绘浓锦绣河山的人民底色、绘实壮阔宏伟的远景蓝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