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好“人民”这一“千钧担”

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仁里镇人民政府 张成伟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涵进行概括。其中,“人民”二字,重若千钧。党员干部走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心系“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从百年伟大历史中汲取人民本色,保持始终如一的为民初心,以不渝的信念和担当的作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挑好“人民”这一“千钧担”。

在信念和灵魂上镌刻“人民至上”的印记。思想是行为的先导,知行合一才能行稳致远。百年诗篇宏伟夺目,便是源自着、催生着、砥砺着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无论是革命岁月洒热血于沙场的壮烈,还是社会主义建设中振兴百业的艰辛,亦或者在新时代创新弄潮的奋发,都彰显着中国共产党党员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思想“源代码”。立于继往开来的历史交汇之上,恰逢百年一遇的激荡变局,我们当代的党员干部要赓续红色基因、沿承初心使命,高举人民至上的宗旨观,将“人民”二字刻入筋骨、融入思想、浸入灵魂,争当伟大信念的火炬手,将青春韶华书写在为人民服务的华章中。

在奋斗和前进中书写“为了人民”的故事。穿越风云激荡,跨过沧海桑田,变了的是人间,不朽的是誓言——在筚路蓝缕的创业之际,共产党就是“宁可自己吃苦菜,也要把粮食分给群众,宁可自己盖稻草,也要把衣被分给人民”。在掌舵创造奇迹的中国巨轮破浪前行之际,共产党就是“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实现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接过前辈的战旗,当代的党员干部要将“为了人民”的事业继续发扬,要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擦亮“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觉悟,要在人民急难愁盼的问题上挺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实践作为,要在扬尘带土的一线上绽放“新时代愚公”的奉献精神,让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更进一竿。

在相倚和交融里焕发“依靠人民”的光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初创的中国共产党以微弱之躯除四面强敌,弱在武器、胜在民心。东山保卫战中兵灾家属一句“国民党抓走我们的亲人,共产党把我们当成亲人养。哪怕做鬼,我也愿为共产党守岛!”便是亿万中国人民中的一片剪影。党员干部要牢记,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永远是血乳交融的关系、是鱼游于水的关系;要彻底扫除官僚作风、特权意识,时刻身子向下、脚步向下,常与群众“拉家常”、常听群众“出主意”、常同群众“共劳动”,充分维系人民的感情、汲取人民的智慧、依靠人民的力量,与亿万人民一道共创伟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8
下一篇 2022-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