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奋力答好时代考卷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面对新时代追赶超越新任务、人民群众新期盼,我们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与坚韧,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把群众利益挂在心头,把发展重任扛在肩上,坚定制度自信,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勇担职责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有知无畏、担当作为,努力建设人民更加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是要忠诚为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是要依法行政。以建成法治政府、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为目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建立和完善依法、科学、民主的公共决策机制,努力创新服务方式,全面提升办事效率,有效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社会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强化规范性文件、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查,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办好群众信访件。

三是要高效施政。主动适应新形势下乡村工作特点和便民服务需要,积极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梳理公共服务清单和权力清单,对现有内设机构及其职能优化调整,提高行政效率,完善便民服务机制,探索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机制。持续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继续对政务服务清单事项编制工作进行梳理。

四是要廉洁从政。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有关规定。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热点,解决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支持镇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加强村级资金审核监管,进一步规范镇村财务支出。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府及社会各界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中共东阿县委宣传部  崔园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865.html

(1)
上一篇 2023-09-25
下一篇 2023-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