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扎根 向上生长”

一颗红心、忠诚向党,是当好青年干部的根本。要怀揣永不褪色的红心,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信仰,做到心中有党不偏航,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首先要践行“两个维护”。坚强的党的领导核心对党的事业、党的命运至关重要。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从“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气势磅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庄严宣告,从改革开放的百废待兴到步入新时代的欣欣向荣,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创造这些奇迹,最根本的就是拥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要充分认识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反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一颗公心、履职尽责,是当好青年干部的关键。要保持履职尽责的公心,强化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要坚持把勇于担当尽责作为第一品格,做到心中有责不松劲。要树立勇争一流之志。要树立勇争一流之志,助力所在各村(社区)在全市扛旗夺杯。要比政治立场高度,拼民生实事效果;比发展思路广度,拼集体经济增长;比责任落实力度,拼基层党建质量;比联系服务深度,拼人民群众口碑;比社会贡献程度,拼干事创业激情。望诸君共勉,紧扣“一改两为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扬龙马精神,一马当先、马不停蹄,挑重担、干实事,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既“点燃一盏灯”,争做标杆示范,又“照亮一个村”,成为善于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强村富民的行家里手,着力把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逐步变为现实,让我们的村(社区)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

一颗初心、勤政为民,是当好青年干部的基础。要恪守一心为民的初心,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第一追求,做到心中有民不忘本,当好群众“贴心人”。要树牢群众观念。青年领航人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世界上一些大党老党的失败,原因固然很复杂,但根本原因就是严重脱离人民群众,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苏共垮台。1991年,苏联这个超级大国解体,苏共这个大党垮台。苏联解体,其根本原因就是严重脱离人民群众、得不到人民群众的支持。这深刻警醒我们,必须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要带头秉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理念,厚植人民情怀,恪守为民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做人民群众认可接纳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

一颗戒心、遵规守纪,是当好青年干部的底线。要常存律己修身的戒心,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坚持把永葆清廉本色作为第一准则,做到心中有戒不乱来,当好廉政“老实人”。选调生作为青年干部中又一“特殊”群体,是党在基层一线的“形象代言人”,在老百姓眼里,就是“官”,就是“干部”,大家手里或多或少都有点权力,不要认为官小、权力就小,现实中也存在一些“小官巨贪”的案例。要始终把敬畏根植于心间,日常工作中必须严格程序、遵章办事,以心正求公正、以公正服公众。同时,基层与老百姓接触最频繁、联系最紧密,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对村风民风都会产生很大影响。如果说一个村(社区)党支部是一面旗帜,那么新任选调生就是这面旗帜的旗杆,只有旗杆立得正、立得直,旗帜才能高高飘扬。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正如会议指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负父老乡亲的厚望,不负组织的重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把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为建设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fq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191.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