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青年,把握青春,让奋斗走在时代前列

专注刻苦训练的14岁世界跳水冠军全红婵、不畏艰苦守卫国家的“00”后戍边烈士陈祥榕、坚守21年只为改变大山孩子命运的乡镇小学校长张玉滚……青春不被定义,奋斗永远流行,一个个鲜活的青春奋斗者亦在远方、亦在身边默默书写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华丽篇章。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牢牢把握好青春年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让奋斗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广阔的华夏疆土上盛开最绚丽的鲜花。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往直前,做披荆斩棘、永不气馁的无限奋进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在战争年代,不计其数的先辈无畏艰险、不惧牺牲为我们守护华夏的每一寸土地;改革开放后,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探索,发展工业、农业、航天等技术,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如今,在党的正确带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无论是科技还是人民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发展也逐渐走在世界的前列。若说“落后就要挨打”是过去弱肉强食的环境留给我们的深刻教训,那么“奋进”则是新时代给我们的二字真言。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牢牢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怕发展路上的艰难险阻,无畏“向上走”的吃苦受累,做新征程上的无限奋进者。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高掌远跖,做坚定理想、不断创新的无畏开拓者。开拓创新是国家不断发展的动力,是民族前进的“发动机”。一个国家、民族若没有开拓思维、创新精神,就难以适应如今发展的趋势,更难以屹立于世界之林。86岁的屠呦呦在经历190次失败后,终于发现、提取了抗疟药物青蒿素,拯救了无数患者的性命;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用青春、汗水浇灌梦想,不断推动航空事业向前发展。可见,无论是任何年纪只要心中有开拓创新的精神,都可以把大有可为变为大有作为。千年发展逢盛世,开拓创新正当时。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敢于开拓创新,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勇于尝试,不懂就学、不会就问、不精就练,做新征程上的无畏开拓者。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忧公忘私,做心系家国、心系人民的无私奉献者。奉献,是在岗位上多尽一份心,是在生活上秉持着“助人”精神。“人民的樵夫”廖俊波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以实际行动体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身体力行地为人民造福。“大山里的一盏灯”张桂梅校长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无数孩子圆梦大学。奉献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但奉献本身的含义是无限的。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始终将家国、人民放在心上,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新征程上的无私奉献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色玻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368.html

(0)
上一篇 2023-06-01
下一篇 2023-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