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奋斗精神成为逐梦圆梦的无穷动力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伟大时代、伟大梦想,更需要伟大精神。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我们涌现出张富清、焦裕禄、黄旭华、于敏等一大批英雄模范、时代楷模,也凝聚出伟大的奋斗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 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成就伟大梦想,就需要将奋斗精 神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让它成为逐梦圆梦的无穷动力。

弘扬奋斗精神需要灵魂上的一种坚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奋斗。深藏功名的张富清、治沙英雄焦裕禄,护林使者杨善洲,这些楷模身上彰显出的精神,是 对梦想、对理想、对信念的一种坚定。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就必须大力弘扬这种坚定的理想信念,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砥砺前 行,坚定“四个自信”,以有志者、事竟成的信念和信心,提振精气神,增强干 事创业的激情和自觉性。

弘扬奋斗精神需要内心上的一种拼搏。行百里者半九十。“当代愚公”黄大 发,核潜艇专家黄旭华,这些“最美奋斗者”的故事背后,折射出的是一种无畏 的拼搏、对困难的一种挑战。新时代新征程,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这就需要我 们树立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敢于担当,勇往直 前。“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趟深水区”。以有苦不怕苦的态度,有难不畏难的气 概,克难攻坚、顽强拼搏,步步为营、个个击破,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弘扬奋斗精神需要行动上的一种务实。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伟大梦想不是 一句空洞的口号,不是一场摆谱的走秀,来不得半点花拳绣腿,必须靠实实在在 的行动赢得胜利。这种需要我们大力弘扬这些英雄楷模身上的优秀传统和进取精 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的干劲,“踏 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多下绣花功夫,多积尽

寸之功,落细落小,抓紧抓实。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更需要奋斗精神永放时代光芒,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 人民幸福凝聚磅礴之力,奏响时代强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ars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147.html

(0)
上一篇 2021-11-15
下一篇 2021-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