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书写人生华章

张定宇坚守抗疫一线,用渐冻的生命守护着群众健康;毛相林牢记初心使命,在绝壁上凿出希望之路;黄文秀扎根贫困山村,以青春奉献脱贫攻坚征程……正如顾方舟所言,一生能够做好一件事,就可以实现人生的价值,成就自身的梦想。为此,应当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在平凡岗位成就不凡事业。

一心为民,刻苦专研,以真心服务乡村振兴。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美丽的乡村寄托着人们的乡愁,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乡村的建设者能够心系农民幸福,牢记初心使命,就会不断提升技能本领,助力乡村的振兴和发展。通过转变模式提高农业规模化水平,让技术赋能农业发展,提高农产品质量,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价值,让乡村走上经济发展的快车道。正如十八洞村发展绿色农业,打造文旅项目,让乡亲们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这就要我们投入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心系群众、服务人民,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真情投身民生保障。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铿锵有力的誓言正是基层工作者的不竭动力,他们扎根在基层一线,将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了群众生活中的痛点、堵点,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公共服务的水平,让杰难群体感交到社云大家庭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让创业者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为此,基层工作者应当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服务人民群众,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用优质服务赢得群众满意的笑容。

正如陈微院士带领科研团队,日以继夜奋战在疫苗研发的第一线,率先突破核心技术难题,让新冠病毒不再肆虐,守护群众岁月静好。

扎根基层,精益求精,以真诚奉献基层治理。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随着社会发展进步,人民群众对基层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这就需要基层工作者能够深入群众,坚持依法治理,解决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的矛盾和纠纷,让人际关系更加和谐;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守护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在基层治理过程中,我们要坚持绣花精神,做好法律宣传,坚持依法办事,积极推动基层调解,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安居乐业的幸福港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梦已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318.html

(0)
上一篇 2023-07-26
下一篇 2023-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