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要“走心”而不“走形”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基层一线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是磨炼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是施展才华、开拓创业的广阔天地”。广大年轻干部如同正在茁壮成长的树苗,只有扎根基层,植根人民,“走心”联系群众,方能在基层这一方肥沃土壤中根深叶茂,最终长成苍天大树。

扎根基层要“走心”,心系群众,增强为群众服务的信念。“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的事情无小事,只有心中装着群众,想着群众,把群众关心的事情放在心上,才能切实解决好矛盾,让群众满意。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广大年轻干部要学会倾听百姓的声音,深入到群众中了解群众的想法。用一颗真心去面对群众,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自己多下访,群众少上访。脚下踩着泥土,心中装着人民。只有增强为群众服务的信念,扎根基层不“走形”而“走心”,方才能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中让人民群众满意。

扎根基层要“走心”,脚踏实地,锤炼为群众办事的能力。面对群众纷繁复杂的诉求,年轻干部要切实发挥“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深入了解群众的诉求,带着最大的诚意和耐心来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一方面要将心比心,快速响应群众的合理诉求,坚决做到立即响应、立马办理、群众满意;另一方面在面对矛盾和纠纷时,要注意方式方法,高度重视、主动化解,消除风险,坚决不把问题推诿、上交。广大年轻干部要沉下心来,充分珍惜在基层工作的机遇,在基层各项大小事务中锤炼为群众办事的本领,方能为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扎根基层要“走心”,清正廉洁,修炼作风正派的品格。“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作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既要有冲锋在前为群众办事的责任担当,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扎根基层的年轻干部,一言一行都在群众的眼睛里,只有洁身自好、清正廉洁,方能心中无愧、大公无私,处理好各种问题与矛盾。在工作中面对形形色色的不良诱惑,必须予以坚决抵制,走好为人民服务的第一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一名知敬畏、有底线、有品格、有担当的基层工作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841.html

(0)
上一篇 2022-10-12
下一篇 2022-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