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为基层工作之要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作为实践的前沿、改革开放的源头、国家治理的重心,基层工作至关重要,基层干部作为推动基层发展的不竭动力,当以“学”为提升能力的必要法宝。

基层干部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基层干部的理论学习素养是建设高质量基层队伍的核心,基层干部每天面对忙碌繁杂的工作,更不能忽略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自己的具体工作中去,遵循和贯彻党的指导思想,才能不断创新和发展基层工作。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恰恰为广大基层干部理论学习提供了巨大便利,其便捷灵活的特点,既丰富了基层干部的学习内容,又充分满足了基层干部主动学习的意愿,基层干部要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抓住时间缝隙,提高时间利用率的同时也提高理论学习的水平。

基层干部需要加快实践学习。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提升能力最快的方法就是实践,基层是干部淬炼本领的熔炉,珍惜在基层锻炼的机会,围绕基层实际,在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才是真正的收获。经过基层复杂环境的磨练和困难挫折的考验,学会思考群众诉求,学会关心群众安危冷暖,学会为群众办实事,为百姓谋福祉,在各项斗争历练中汲取智慧、启迪思想、洗礼精神、获得力量,方能迅速提升自我。

基础干部需要加深向群众学习。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干部深入到基层中,要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向群众请教,热心为群众服务,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才能知道群众需要什么、关心什么,才能看到基层工作最本质最原生最核心的问题,才能收集到最全面最真实的信息,才能为基层工作提供决策导向和行动方向。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将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里去。要拿出啃硬骨头、钉钉子的信念,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扎根基层努力工作,破难关,解难题,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

作为基层干部,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将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的必要途径,把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学习的动力,以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吱吱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190.html

(0)
上一篇 2023-09-04
下一篇 2023-09-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