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砥砺青春

初心如磐向未来,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明确初心,不忘初心,找好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以自身所学为人民服务,为基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工作中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思想是进步的阶梯,理论是行动的指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一定要加强自身的政治思想学习。学习是进步的法宝,众所周知,学习是青年党员掌握知识、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的重要方法更是增强党性、坚定信仰的重要途径。只有充分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的重要性,并且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这样才能有效的提高自身思想境界的高度,进而增强自己的理想信念的厚度。

结合基层工作同步提升理论水平和基层工作能力。对党的政策方针一定要及时学习认真解读,加深对国内外政治经济文化的形势与政策认识,掌握正确分析形式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同时也要更多的关心与黄石发展相关的信息与政策,提高自身的政策敏感性,提高根据大的背景和政策制定实际工作计划的能力。用理论武装自己,提高自身眼界和大局意识,清晰准确地分析我们的实际工作情况,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可行的在我们以后的工作中做好落实工作。我们既要想干事、能干事更要干成事。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要努力学习、虚心请教、多看多学,积累宝贵的基层工作经验。做好工作总结,经常反思,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温故而知新,只有这样才能最大效率的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要做到清正廉洁一心为公。为政之要,贵在清正;廉洁之要,重在自律。清正廉洁,是我们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古往今来,清正廉洁的官员都会受到人民的肯定与认可。清官于谦、海瑞,人民公仆焦裕禄、孔繁森,这些光辉灿烂的名字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初心养廉,廉润初心。我们要有一颗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无私之心。纵观近年来所有落马贪官的堕落轨迹,思想是堕落的起点,也是防止被腐蚀的第一道防线。只有不忘初心、守住初心,通过理论学习武装自己的思想,才能保证自身在面对诱惑时不会迷失方向。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的能力,激浊扬清,扶正祛邪,养成清正廉洁的自觉。

我们要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把去基层工作作为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人民服务,奉献青春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我们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积极参与基层工作来锤炼自我。在这个能够实现我们人生理想和体现人生价值的平台中展现自我。我们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志向,立足本职,从基层做起,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踏踏实实地为人民服务。基层干部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深入到农村,深入到群众中去。迎难而上,直面挑战。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基层工作者,我们必须践行这种奋斗情怀,不怕苦、不畏苦、不避苦,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的作风。始终保持敢作敢为的勇气和迎难而上的英气,不怕矛盾复杂,不怕任务艰巨,勇于挑起重任,勇于克难制胜,善于在挑战眼前捕捉和掌控发展机遇,善于在逆境中发现和培养有益因素。心系群众,脚踏实地。发扬公仆精神,大力提倡服务群众的作风。认真解决民生问题,努力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85.html

(0)
上一篇 2021-03-30
下一篇 2021-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