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最基层 建功新时代

“广大青年要敢于扎根基层,在基层的磨砺中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坚定个人理想信念”。这是习总书记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当代年轻人扎根基层工作的热切号召。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公务员,我在基层工作已经6年了。

成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时,我才切实感受到基层工作者并不是“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一天”的懒散生活,在这个大舞台上,基层工作者是基层工作落实的最小单元,也是推进基层社会稳定发展的中坚力量,对于基层工作的开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要想落实好基层工作,必须大力发挥基层干部的作用,让基层干部勤于长本事,敢于担难事,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基层工作经历让我明白了“实干兴邦”的内涵。基层工作者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深入百姓家,细心了解难处,耐心讲解政策,暖心提供帮助。多去群众家走一走,多陪群众坐一坐,群众不理解的时候多解释,群众有困难的时候多帮助,以真抓实干来保障工作,从身体力行中练就本领,走进群众心中,为群众办实事。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基层工作者在基层工作中担难事、长本事,既需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又需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时代情怀,更需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唯有如此,才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干出新业绩、建功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902.html

(0)
上一篇 2021-10-08
下一篇 2021-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