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勇担大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大党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伴随着伟大祖国的辉煌变迁、繁荣昌盛,创造了“地球上最伟大的政治奇迹”。但在举国欢庆之时,中纪委网站上出现了多则公告,在这些公告中有些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走向了人民群众的对立面。身为国家干部知法犯法,带头违法,令人痛惜的同时也引起了我们的思考。

我们有个别干部对待群众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看待手中的权力就像看到非法敛财的“聚宝盆”,有的甚至对权力“明码标价”,恨不得将其“物尽其用”,从中榨取最大的利益。殊不知手中的权力都是来自于人民,属于人民。

我们总说要做一个好官,说易不易,说难也不难。如果能耐得住性子,守得住底线,辨的了是非,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经受住各种考验。作为我们基层年轻干部要以那些“老虎”、“苍蝇”为戒,在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对于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长修长练,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工作与生活中,坚持原则,按规矩办事,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当然,很多人会说,坚持原则、不讲面子,说得容易,真的做起来却会遭受很大的压力。这就更需要我们在面对压力时,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面对压力不低头、坚持原则不动摇,坚定自己战胜歪风邪气的信念和决心,养成自身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同时在基层工作中锤炼坚韧的意志、增强务实的品质,书写人生、勇担大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161.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