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一个月,家长有话说

“双减”政策落地已一月有余,家长,同事,亲戚朋友见面总会关切地问一句:“双减”对你们影响大吗?学生真的能减负吗?

从实际成效来看,答案是肯定的。初中学生的作业量明显有所减少,多数学校的课后服务分为两档,第一档课后服务期间,学生基本能完成作业量的70%,部分学校的第二档课后服务安排也充分体现“五育并举”,文艺、体育、科技、劳动一应俱全。晚上还安排部分学生晚自习。放学回家后和周末,很多学生更多地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可以选择发展个人的兴趣爱好,参与志愿服务,陪伴家人朋友。

从家长的角度来看,许多层面的焦虑也有所减轻,比如工作日接送孩子的时间冲突,回家辅导作业的亲子矛盾,课外培训班的经济压力等等。不少家长表示,明显看到孩子比以前更快乐了,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也变得相对轻松一些。

学生减负了,家长减压了,然而承担着“双减”任务的主要群体——教师们,正默默承受着一些“煎熬”。从最基本的工作时间来看,从早自习到课后服务结束,部分老师的在校工作时间接近12小时,工作量呈直线上升态势,每天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除了好好保重身体外,如何化解心理上和情绪上的疲惫成了当务之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282.html

(0)
上一篇 2021-10-29
下一篇 2021-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