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做时代的奋斗者——基层干部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2023年,是极不寻常又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华大地唱响发展之歌,又一次焕发青春活力,全体干部职工激流勇进,争分夺秒地挽回流失的时间,在2023年创造新的佳绩。在这崭新的时代,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更是要紧跟时代大潮,尽心尽力,作出不负人民、不负韶华的佳绩。

与时代同行,要锤炼政治意识与政治品格。时代之轮滚滚向前,从不因任何事物而中途停止。为此,对于基层工作者,必须要深入践行“四个意识”,锤炼“四个自信”,唯有大局观完善,方可在时代潮流中把握方向。对笔者而言,当前从事的陆域综合管理工作是一个崭新的领域。在过去,“城管的归城管”,“水务的归水务”,可一到复杂的环境问题,就容易产生不必要的部门推诿。而在新时代,完成陆域综合管理工作,就要站稳大局意识,不能相互推诿,要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出发,做到遇到问题必解决的态度。

与时代共进,要精进干事本领。古语云顺昌逆亡,在纷繁复杂的时代背景下里不断精进干事本领,既是一种能力,亦是一种要求。改革开放50余年来,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富强,靠的是党对主要矛盾的精准识别,是领导能力的提升;从粗放管理到城市精细化管理,靠的是对时代大势的精准洞悉,亦是基层管理者精细能力的提升。新时代新征程面临新的赶考,惟有在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里精进干事本领,才能用前瞻性的目光顺应。时代的浪潮。

与时代共勉,要深化执行动力。对于基层工作者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拥有执行力。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 在当前时代,深化执行力,就是要做到“我要做”、“我会做”、“我能做”三步曲。面临新情况,善于运用新途径解决,不拘泥陈腐。

浪潮将至,远方不远。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时代也在不断的更新它的挑战。在新时代,基层干部必须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以自身力量做时代的“弄潮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黄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084.html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