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强本领促发展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基层干部身处一线,是抓好“最后一公里”的主力军。因此,建好建强基层干部队伍,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

扎根基层提素质。基层是党员干部最好的实践锻炼平台,在田间垄上贴近群众,在基层建设中增长才干。基层发展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广,基层干部在基层艰苦复杂的环境中可以培养开拓创新能力;在解决基层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中培养统筹协调能力。在解放思想中实事求是,在合作中共赢,在基层厚植人民情怀,将群众全面发展需求放在心上,从群众中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底气和力量。

学好理论稳方向。基层干部只有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才能增强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不至于陷入事务主义、文牍主义、本位主义。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发展方向不偏、发展节奏不乱、发展靶心不散,末端执行各项工作符合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推动基层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勇毅前行。

提升能力促发展。专业能力是干事之基、成事之本。增强基层干部专业能力,聚焦“本领过硬”,利用线上线下知识课堂,自觉把读书学习、知识更新、能力提升当成一种生活习惯,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更新知识储备、提升知识能级。基层干部应立足工作岗位,利用好田间地头、社区里弄等实践课堂,在做中学、学中做,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推进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

(邯郸经开区组织人事局  朱凯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高东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550.html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