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三型”基层年轻干部

争做“三型”基层年轻干部基层是学习实践、磨练意志、练就本领的大课堂,基层年轻干部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要切实做到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本领,发扬先锋精神,筑牢底线意识,立做学习型、先锋型、律己型的“三型”基层年轻干部。

争做“学习型干部”。正如学习强国开篇第一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陈云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经济学和党建方面都有极深造诣,堪称大家,他一生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不尚空谈、求真务实,堪称我们党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典范。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实践是工作的范本,群众是干部的老师。基层青年干部要坚持自觉用学习、用理论、用新思想来武装头脑,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素养、党性观念、业务水平,找准前进方向。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贯彻到底,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积累宝贵经验、学习先进工作方法。同时,要做到深入基层,要不断学习人民群众的实践智慧、丰富经验,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达到群众满意。
争做“先锋型干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点亮理想之灯,行动才能有的放矢。长征路上的开路先锋杨得志出生于一个贫苦家庭,刚满17岁就随朱德、陈毅上了井冈山,成为红四军的一员,随后在革命战争烦人炮火硝烟中,迅速成为了一名虎将,关键时刻过得硬、顶得住、上的去、拿得下。对于初入基层的青年,面对艰苦条件、繁重工作,难免会陷入迷茫。要坚守一线为民服务的奋斗初心,勇于克服困难挑战,用初心把准前进方向;要牢记“为民谋利解民忧”的责任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在干事创业中主动担当作为,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上。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地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争做“律己型干部”。人无规矩,百事皆废。1993年从正厅直接提升为副总理的田纪云,一生廉洁奉公、忠于国家,在任何时候坚守底线,对待自己家人仍管教严格、戒骄戒躁,毫无绿色通道之说。纪律规矩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护身符”和“安全带”,年轻干部要把稳思想之舵,严以律己、控制欲望,才不会被贪婪所侵蚀,陷入腐败漩涡。基层青年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青年干部一定要树立“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思想意识,增强防腐拒变能力,守好个人纪律底线,敢于同腐败“水火不容”,拒绝不以为然的“第一次”,彻彻底底拔除“腐败之根”。

(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街道办事处  张镱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131.html

(1)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