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扎根基层绽芳华

时间永远过得飞快,仔细算来,我来到乡镇工作,已经半年多了,当初怀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带着自己的一份使命,我来到了乡镇,准备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一段新的美好未来。

在这段时间内,我从一个懵懂的学生变成了基层干部,闹出过不少笑话,但在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跌跌撞撞地成长了起来,无论是自立能力,还是办事能力都有了显著地提高。我通过一段时间的了解与学习,深切的体会到乡镇是个广阔的天地,给于我们各样的舞台去发挥才能,展示自我,只要我们努力工作,只要我们有“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就能在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的同时,打造出一个无悔的美丽青春。

基层环境艰苦,工作繁杂,常常需要加班加点,遇上紧急情况时更是披星戴月,这就需要一种精神支撑,这种精神就是牺牲和奉献。在乡镇这片土地上热血奋斗时,有时也难免会受不住冷清、耐不住寂寞,正如围城中那句话“城内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在信念每每动摇时,我都提醒自己,要坚持,做事情要有始有终,路是自己选的,就得自己走下去。作为乡镇的一分子,我们肩负着乡镇繁荣发展的使命。我认为基层工作是光荣的,光荣的根源在于我们时时刻刻都在为人民服务,我们每做一件事,都直接或间接地为乡镇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通过基层的工作,我深切体会到基层干部们的辛苦和不易,也了解到了世间百态、民生疾苦。

使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也,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量也。假如使全国的青年果真成为充满朝气的青年,那么中国作为未来的国家,进步是不可限量的。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警醒着我,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触碰着时代的前沿,我们的心跳和着民族的脉搏。青春是美好的,没有朝气的青春是虚浮的青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一个人如果在青年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

作为青年的我们,只有当好中国梦的奉献者,不断地增长才干,锐意进取,理性的面对新挑战、新征程,才能让青春在新时代中进发出绚丽的光彩,我们应该勇敢的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我们既要争做新时代的奉献者,也要争当一往无前的排头兵。

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要在群众工作中锤炼新作风、争创新业绩、展现新作为,我们更要以必胜的意志,同广大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钟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575.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