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改革 开拓创新 做强做大国有企业

伟大实践孕育伟大思想,伟大思想引领伟大事业。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总结我国经济发展的实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央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资央企履行责任使命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定盘星”和“指南针”,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央企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国有企业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地位作用,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我们党执政和我国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经济基础中也是起支柱作用的;深刻阐明了国有企业肩负的责任使命,强调国有企业要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做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排头兵;深刻阐明了搞好国有企业的方法路径,要求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一流企业。这一系列重要论述总结提炼我国国有经济发展实践的规律性成果,把实践经验上升为系统化的思想理论,为国资央企改革发展提供了遵循。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关键要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更好发挥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

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独特具有的,能够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实现基业常青的能力。汉阳控股作为汉阳区国资委出资企业,承载着汉阳区基础设施、公益性设施建设及投融资职能,发挥着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运营管理、产业培育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的功能。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汉阳控股集团十分重视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沉淀优质项目资源,盘活国有资产,聚集优势、新兴产业资源,嫁接金融资源,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和放大效应,积极探索融资、投资、经营三位一体的有效连接和转化,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服务汉阳区经济发展大局。未来,汉阳控股集团应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打造更加成熟的贯穿城市建设、城市运营、城市更新、物业管理、资产经营、产业运营全流程各环节的业务体系,努力成为区域一流的城市综合运营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争做主力军、排头兵。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国际环境风高浪急,更加要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在面对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强的严峻挑战下,汉阳控股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员理应增强自身竞争力,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创新和国防建设作出一份贡献。

(王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武汉市汉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660.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