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情系职工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其中,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可能具有的强大组织资源。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好了,我们的基层党组织牢不可破,我们的党员队伍坚不可摧,党的执政地位就坚如磐石,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无往而不胜。”

党的十九大以来,逊克县总工会结合职能和职责,依托工会“春送技能、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品牌帮扶工作,积极为特困职工、大病致贫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就业困难职工提供帮扶救助。近两年来,春送技能,举办了假发编织、母婴护理、农机修理等6期培训班,培训职工群众600余人次。夏送清凉,围绕全县重点工作,深入一线为2000余名职工送去共计6万余元夏日解暑用品。金秋助学,共救助53名学生,发放助学金15.65万元。冬送温暖,共救助205人,发放救助资金33.27万元。将145人次困难职工纳入中央财政帮扶名单,共发放救助金102.5万元。在已建新就业形劳动者、企事业、机关工会的基础上,大力推进职工入会,现共有6518名职工入会,其中少数民族职工588名,入会率达到了100%。今年向县委县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委省政府共计推荐55名劳模、工匠,并当选。同时,我们建立了10家“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贴心服务。

新征程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qian1314l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743.html

(0)
上一篇 2022-10-12
下一篇 2022-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