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要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总结我们党百年民族工作的成功经验,深化对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研究,加强现代文明教育,深入实施文明创建、公民道德建设、时代新人培育等工程,引导各族群众在思想观念、精神情趣、生活方式上向现代化迈进。

党建引领,为民族工作提供正确方向和根本遵循。思想上加强党的民族理论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深刻内涵,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服务上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民族地区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中的积极作用。对各族群众关心和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人才培养,为民族工作提供坚强后盾和组织保证。人才队伍建设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通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推动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的团结进步和共同繁荣。重视本土人才培养,加强对本土人才的专业技能培训和职业发展指导,提高本土人才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鼓励本土人才参与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民族地区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民族团结,是做好民族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民族理论、掌握民族政策、做好民族工作、维护民族团结,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维护民族团结,既要反对大民族主义,也要反对地方民族主义;既要认真落实民族政策,认真解决现实中存在的问题,又要坚决反对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民族分裂,依法严厉打击和制裁分裂祖国的活动。维护好各民族平等,保证各民族共同当家作主、参与国家事务管理,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促进各族人民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

做好新时期民族工作需要多方共同努力。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时期特点,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走好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加强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12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156.html

(0)
上一篇 2023-11-18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