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决议》提出“十个坚持”,我深有所同。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自古以来,苛政暴政是一个朝代覆灭的主要原因之一,在近现代历史中一些起义发生的原因不乏有人民群众遭遇不公平。而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重要原因。民之所望,策之所向,所有的政策都以应群众需求为导向,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战“疫”期间, 试问哪个国家像中国一样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坚持开拓创新在一百年的奋斗中,我们始终坚持学习借鉴东西方的经验,但并非是邯郸学步、生搬硬套,而是汲取精华,结合实际,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除了道路创新,我们在制度、文化、科技等方面都在坚持创新,服务好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

三是坚持自我革命党的成功绝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不断地根据当时的情况不断确立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一名年轻基层干部,工作经验缺乏,需要不断向前辈学习经验,理论联合实际,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的工作方法。同时也需要不断地自我革命,练就“硬本领”,查漏补缺,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枫林镇 张沙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959.html

(0)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