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民 肩上有责

古有云: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进入新时代,步入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我们原来越近,前景越光明,任务越艰巨。广大青年干部生逢盛世,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高歌奋进的一代,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担当彰显着青年力量,以责任砥砺青年阔步前行。

青年干部怀有志存高远的格局,要铭“大我于心”。百年风华见证了一代代中国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人民、敢于斗争的追梦历程。在浩瀚的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心怀祖国、心怀人民,时刻牢记百年中国的栉风沐雨、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付出与收获,坚守传承宝贵的精神,怀有志存高远的格局,将人民想在最前面,把责任扛在肩膀上。

青年干部要树立青春之我奋斗姿态,践“有我于行。过去、当下与未来,家庭、社会与国家,时时刻刻在向当代青年干部提出新的命题。不少亟待履行的使命在不远处的未来驻足等候,也有无数任务于不经意间悄然而至,青年干部需要埋头苦干,让行动不辱使命。基层广大青年干部必须做到“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深入田间做调查,深入群众谈心声,和群众打成一片,关心群众疾苦;更要向中医一样,做到“望闻问切”,望群众生活情 况,闻群众意见建议,问群众所需所想,切重点解决问题,养成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青年干部要扛起强国有我的青年责任,修“无我”于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青年干部要身心向下,树立扎根基层的决心和信心。要多学多思,提高实际工作能力,要做到荣誉面前不争功、利益面前不计较、困难面前不躲闪、责任面前不推卸。” 要想在基层开展好工作,做好基层的“当家人”,就要让心态“冷静下来”,真正融入到繁琐、复杂的环境当中;要努力调解工作情绪,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不负重托;更要少一分推诿,多一份诚心,多一点担当,培养自己“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

青年干部要在奋斗中摸爬滚打,体察世间冷暖、民众忧乐、现实矛盾,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干部要青春力量,以理想者、奋斗者、吃苦者、奋斗者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457.html

(0)
上一篇 2023-06-02
下一篇 2023-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