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在奋斗中勇毅前行

青年,一个永远年轻的响亮名称,一幅朝气蓬勃的群体画像。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中国青年承载着党和人民更多的信任、希望,砥砺前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青年干部当积极主动、接力奋战,凭着奋斗之心在实干中“升级”。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青年干部职业生涯长,潜力大,思想活跃、接受新事物快,这是青年干部队伍的一大优势。但正是由于这些特点,在奋战道路上一些人会把握不好方向,出现思想、行动上的偏差,所以青年干部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实践者。在实干中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塑造起年轻一代的时代信念。

敢于担当,既是党和人民事业的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应具备的精神状态。青年干部作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前进的先锋力量,理应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用不懈的奋斗创造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业绩,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埋头苦干,不断锐意进取,把担当作为一种责任,不断去适应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天地。一个人能承担多大的责任,就能取得多大的成功。青年干部要大胆放手去做,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各项工作应有的担当作为,在干事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丰富阅历,提升工作能力。在追求实实在在的发展上体现“担当”,在勇于担当中去体现“实干”。

“要迎着晨光实干,不要面对晚霞幻”!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挑责任担当,对于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要热情对待。同时,要沉下心来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以饱满地热情在真抓实干中提升自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910.html

(0)
上一篇 2023-05-04
下一篇 2023-05-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