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宪”行之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文章中指出“要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契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青年干部作为时代的“晴雨表”、民族的“风向标”,更应当坚定制度自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要求,掌握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当好人民“宪行服务员”。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辛探索和实践,让宪法渐渐深入人心。青年干部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力军”,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深入学习宪法章程、领会宪法精神、践行宪法要求,努力绘就新时代法治中国的壮丽画卷。在学习和领悟宪法中追求真理的力量,品尝“真理的味道”,让宪法精神深入内心、融入灵魂,不断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而固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时代的潮流中“锚定航向”。

干好人民“实事践行者”。宪法精神就是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实事求是乃我党的优良传统,在我国的宪法中,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从中国的国情出发的精神有着充分的体现。青年干部要秉持务实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以昂扬向上之姿筑牢务实根基。真正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用法律准绳的万钧之力,汇聚绵延之力,使广大群众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推动宪法和法律深入人心,推动宪法实施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

树好人民“维护公平心”宪法作为根本法律,就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法治手段托起人民群众稳稳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青年干部要增强法治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秉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思想,以“法治天平”和“法治标尺”衡量工作优劣,在火热的法治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见实效,持续擦亮为民造福的时代底色,书写“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青春答卷。

(凯里市下司镇人民政府 韩江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圆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411.html

(0)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