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航天精神” 点亮青春梦想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正是我国一代代的航天人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才铸造了我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广大青年干部要从博大深厚的航天精神中汲取奋进之力,以铿锵的步履走好新征程,以“航天精神”点亮青春梦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以“直破云霄”之志照亮信仰征途心有凌云志,手可摘星辰。30年来,中国航天人把个人理想、选择与祖国命运、党的需要紧紧相连,是照亮年轻干部“飞向星辰”实现理想抱负的精神“恒星”。作为青年干部,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厚植“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如磐初心,增强“一仗接着一仗打”的非凡信仰,走好“第一方阵”,当好“第一梯队”,成为党和人民事业忠实的“接班人”。要多一些“大我”精神、少一些“小我”意识,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韧执着“凯歌而行”,真正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让青春年华“光芒四射”。

“追风赶月”之姿照亮奋斗征途。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60多年来,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鼓舞和激励一代又一代航天人前赴后继、开拓进取、拼搏奉献。虽然每一步都走得异常艰辛,但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鼓舞人心。新征程上仍有关山万千重,广大青年干部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涵养一股“挺膺”劲,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牢牢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直面前进途中的困难和挑战,以“吾辈之韶华”在新征程上“傲立群雄”,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要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向着基层的浩瀚太空“接续出发”,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拨云见日”的胜利曙光。

以“日拱一卒”之功照亮为民征途。航天精神里,蕴含着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一代代航天人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无论冬来夏往,也不管春露秋霜,在同心同向、携手共进中,奋力攀登一座座科技高峰,激扬着豪迈气势,彰显着勇闯姿态。要有敢于斗争的决心和斗之能胜的自信,既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定力,也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底气,在实践中精准识变、把握主动,在摸爬滚打中淬炼过硬本领。青年干部要爬陡坡、过沟坎、上高峰,做到迎难而上、向难冲锋,积极主动应对一切风险挑战。青年干部要主动俯下身、弯下腰,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历练成长,与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围炉夜话”,解决好群众的“鸡毛蒜皮”“安危冷暖”,以无数簇微光汇聚成青春之“火炬”,义无反顾做为人民服务的“孤勇者”,让群众看得到变化、见得到成效、摸得着幸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橘粒咕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194.html

(0)
上一篇 2023-11-24
下一篇 2023-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