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三步磨练法则

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和镇人民政府 武丹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成为一位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需要经过长期的磨练。

吃苦耐劳促提升。对于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而言,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甘于做“老黄牛”型干部,除了个人能力要强、素质要高以外,还应该具备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不畏艰辛的优良品德。俗语有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世上并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功,一个优秀的人是必须经过一定的锤炼而形成的,否则,这所谓的成功就是昙花一现、是不会长久的;还要自觉克服自身困难,不断加强自身修炼。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不断地克服困难、提升个人业务技能素质,才能打造过硬的本领,使个人的精气神提升一个新层次。

坚定信念强根基。社会在不断的进步,随着发展形势的不断改变,年轻干部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也日益增多。年轻干部要坚持原有的优良品德,做到大力发扬、开拓进取,在生活上面对各种挑战和诱惑时,要坚定信念、站稳脚跟、不触碰道德底线;在工作中要有冒险的精神、有敏锐的触觉、有坚定的立场、有拒绝诱惑的决心、有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勇气;在学习上要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无论工作任务有多重、时间有多紧,必须及时更新相关业务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从而在新形势下的工作领域中得以长久立足。

持之以恒固根本。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己锤炼成一把人人都想拥有的宝剑,必须是从不断的磨砺中才能做到的。古语有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的锋利是从不断的磨砺中得到的,梅花是因为它经历了寒冷的冬季而更显得香气四溢。奥运冠军全红婵的水花消失术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是经过上百次上千次的跳水训练后才磨练出来的成绩。因此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需要不断地加强自我修炼、克服困难,在巩固原有本领的基础上不断学习新知识、提高技能,才能为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