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赶考之路”感悟“三力”

湘潭市雨湖区昭潭街道办事处砂子岭 王泽华

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过去的一年里,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人民再一次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行百里者半九十,在砥砺奋进的赶考之路上,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在行动上、思想上、理论上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探寻新的一年党员干部“应有”模样,做到以更大的魄力、更坚固的韧劲、更昂扬的斗志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汲取“信仰之力”,让赶考之路“亮起来”。纵观党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走过了一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进之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不可逾越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人间奇迹。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信仰是立身之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却依然百折不挠,正是源于理想之固、信念之坚。我们之所以能迎接种种挑战,克服种种危难,在危难之际一步步走向最终胜利,根本原因在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期要始终保持奋勇拼搏的精神,筑牢自身精神支柱,培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和汲取奋进之力,朝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之力。

感悟“民生之力”,让赶考之路“实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的百年征程因民而起、为民而生、因民而兴、与民同进。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位,都要始终牢记党与人民群众鱼与水、血与肉的关系。新时期的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所想,更要有所作为,应深刻认识“为百姓服务、为百姓造福”不是一句空话,要将为民服务的初心升华为行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挑起担子,切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时期的新挑战。

领会“奋进之力”,让赶考之路“燃起来”。“百年征程,奋进不止”中华大地这片红色热土唤醒了无数有志青年的思想,点燃了无数先驱者的熊熊斗志,无数的先驱者用他们的身躯担负起了时代赋予的责任,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的红色精神,在我们心中播撒下了精神的火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继往开来,汲取革命先烈的智慧和勇毅,要敢于练膀子、挑担子、迈步子,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迎接挑战和困难,展现当代党员干部的奋进之力。要具备勇涉深水的勇气和敢破巨石的决心,要在风雨历练中不断强化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的韧性勇毅前行,在新征程的浪潮中砥砺奋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7
下一篇 2022-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