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以奋进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广大青年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党和人民赋予时代使命,牢记初心使命,树立公仆意识,以奋进拼搏走好新的赶考路。

树立公仆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鲜明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尺子”“晴雨表”,要切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真正俯下身子、挽好袖子,深入基层,访实情、摸实底、出实招、求实效,下大力气破解群众心中的操心事、烦心事、闹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葆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葆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将心中的信念化成脚下的力量,用身体力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立足固本强基,深刻领悟胸怀天下的责任担当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是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动力源泉。“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做好每件事、每项工作,把工作做在点子上、抓在关键处,拿“放大镜”干工作,做到一丝不苟,追求一厘不差、一字不错,要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追求极致,切实把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放在心上,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努力干,加油干,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在艰苦奋斗中不断磨砺、提升自己。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异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刺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9013.html

(3)
上一篇 2024-03-21
下一篇 2024-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