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关键在人”的组工担当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配班子、强队伍、选人才上甘于奉献、忠于职守,切实扛起“关键在人”的组工担当,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谋利造福、增光添彩。

深刻认识组织工作的政治属性,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自觉把工作职责融入到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时刻把党章党规党纪牢记于心、外化于行,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思想定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建强战斗堡垒,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面对基层新形势、新要求要有一颗吃得苦、耐得烦、解得难的决心,作为基层组工干部不应畏手畏脚,裹足不前,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使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培养“亮剑精神”,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虚心向群众请教,俯下身子向群众学习,注重走访调研,善于同新挑战、新困难作斗争,在繁忙杂乱的基层工作中始终保持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细心、耐心,真正把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

组工干部要以求实、务实、踏实的态度落实任务、推进工作,切实强化宗旨意识,将工作开展落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发挥好、巩固好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逯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982.html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