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立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心中的好干部标准也更加多元和严苛。好干部不仅要有优良的政治品质和作风,更要具备过硬的本领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对此,在新形势下,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时代楷模、冲锋陷阵的战士、勤奋学习的先锋、坚守初心和使命的守护者,善于在复杂的社会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引领时代,展现新风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领导干部能否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第一条就是看他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说话做事。这正是着力建强新时代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必须首要坚持的政治标准与正确导向。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和社会利益格局的深刻调整,尤其需要各级干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只有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时刻把党的重托和人民期待放在心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利益奋斗,才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近年来,作风建设一直摆在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改进作风、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事业不断进步的有力保障,也是任何时期都不能丢的重要手段。要激励干部实干担当,树立选能选优的选拔任用导向,对急难重险岗位和基层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大胆褒奖、大胆使用,提升待遇保障,畅通上升渠道,注重以实绩评判。要强化监督检查,对不担当作为、失职渎职、消极应付的干部,严肃进行追责,并在职务待遇等方面进行处理,肃清不正之风。通过完善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待遇能高能低、能增能减的动态机制,打造一支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

“用人必考其终,授任必求其当。”用人导向,即关乎党风民意,也关系事业发展。选好用好干部,方能带好一方风气、促进一方发展,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中坚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干部支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逯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247.html

(0)
上一篇 2023-12-19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