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硬核”组工干部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这为组工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砥砺担当之心、提升担当之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面对新一年的新形势新任务,组工干部要在工作中经得起挫折、扛得了重活、打得赢硬仗,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实干精神,大力发扬“跑起来干事、跳起来摸高”的进取精神,带头引领、率先垂范,亲力亲为扑下身子当好善谋行远的“实干者”。面对挑战,要提高实干本领,修炼过硬能力,敢于扎最泥泞的“土”、扛最沉重的“活”,在重点任务落实中,一步一个脚印,把每项工作抓到底,把每件事抓出头。

组工干部要“身”入群众、“情”入群众、“心”入群众,在新征程上,时时叩问初心,坚定践行使命,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干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根本使命,与群众建立起深厚的干群关系和“鱼水情”,让“万家灯火”绽放更加温暖的光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逯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186.html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