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同心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共产党人锤炼党性,首要的就是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青年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始终做心中有党的新时代好青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年从来都是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工作者,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原理、立场、观点和方法;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更大决心、气力和勇气攻坚克难、披荆斩棘、不懈进取、勇于担当,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担当时代责任,善于作为始终做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好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呼唤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青年的责任,新时代青年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重要指示,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特别是深刻认识到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争做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好青年。

带头吃苦耐劳,勤学苦练始终做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鲁迅先生说,“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我们生于伟大的民族,就必须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吃苦耐劳的品质、苦干实干的作风,牢记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要求,做到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骨头硬,一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前行,做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

(郭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9488091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971.html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