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收官不收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主题教育“收官”不是“收场”“总结”不是“终结”,将主题教育总结当作加油站、视为新起点,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之以恒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教育效果引向深入、把良好势头保持下去。

思想觉悟上“不收劲”。要想把教育成果巩固,那就要持之以恒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理论,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的以理论武装思想,锻造出对党最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研读党的党章党规、科学理论,理解掌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悟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有为人民谋幸福的觉悟,立足基层组织工作,把上级的各项工作要求实际地落到实处,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工作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在工作上要求真务实,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决不搞花架子,决不做表面文章,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自觉保持廉洁行为。

理论学习上“不收劲”。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是离不开孜孜不倦的学习理论知识,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主题教育收官不是结束,要将这股精神持之以恒的保持下去,党员干部要把理论知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因此,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及时跟进的学习,要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地学习;切莫好高骛远、避实就虚,不因理论枯燥就泛泛而读,不因字句晦涩难懂就避之不及,不因工作繁忙就无视学习,要下足真功夫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

实践落实上“不收劲”。主题教育学习到的知识如果不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那就相当于读死书、死读书,因此党员干部不应该只是“闭门造车”,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验证理论,做到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在工作中不能仅限于在办公室写材料、填报表、一坐一整天,要主动迈开步子、付下身子、勤走乡间路,多敲百姓们,做到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真正想要什么。这样才能将所学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更好地开展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14159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49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2
下一篇 2024-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