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维护国家安全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组织部 王俊萍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是治国安邦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新时代党员干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中坚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注意谨言慎行、砥砺坚韧意志,用“赤胆忠诚之心”“见微知著之心”“滴水穿石之心”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坚定理想信念,用“赤胆忠诚之心”维护国家安全。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国家安全关乎你我他,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维护你我他的利益。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日趋复杂的当下,要维护国家安全,就必须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在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吸足理论之“氧”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以“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赤胆忠诚之心,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决维护党和国家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

坚持谨言慎行,用“见微知著之心”维护国家安全。谨慎能捕千秋蝉,小心驶得万年船。国家安全,看似很“高大上”,让人容易联想到间谍、军事安全等,甚至认为与自己关系不大。其实,国家安全与大家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履行的义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安全从预防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高度的安全敏锐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主动涵养落叶知秋、见微知著的敏锐心,仔细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以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坚决不做国家安全的“局外人”,坚决扛起国家安全责任,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坚持谨言慎行,凡是不利于国家安全的事坚决不做,凡是不利于国家安全的话坚决不说。若发现身边人思想和行为上不利于国家安全的不良苗头及时进行劝诫,以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砥砺坚韧意志,用“滴水穿石之心”维护国家安全。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网络安全等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是每个中国公民的共同责任和义务,需要大家时刻将其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做到长期抓、反复抓、时时抓。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发挥维护国家安全主力军作用,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主动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全体人民树牢“国家安全无小事”观念,全面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家喻户晓,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努力形成抓国家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时刻做到国家安全警钟长鸣,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将维护国家安全作为自觉行动、习惯行为,万众一心、凝心聚力,持之以恒维护国家安全。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