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录用公务员要“日新月异”生长

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委组织部 赖东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源头培养和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7日至21日,中央组织部首次统一举办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全国约19.5万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培训。本次初任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授课内容丰富,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虽然只是一次短暂的“充电”,但收获满满。

作为一名新录用公务员,应当认真总结学习课程,深刻领悟培训班精神内涵,紧密结合本乡镇、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培训所学到的知识再消化、再吸收,更好地指导工作、促进工作、提升水平,在实践中充实完善自己,“日新月异”地生长,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

锤炼忠诚之心,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一名年轻干部走上成才之路的第一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忠诚核心、忠诚信仰、忠诚组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敢于斗争、敢于亮剑、敢于发声。

提升干事之能,勤学善思,增强自身本领。事业是干出来的,人才是在实干中锻炼出来的。新录用的公务员要想有所作为,不断提升,一定要树立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作风;树立开拓进取、雷厉风行的作风;树立注重实效、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到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不断弥补自身的知识空白和能力弱项,努力在实践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强化担当之责,善作善为,敢谋敢闯敢干。我们新录用公务员要敢于和善于接“烫手山芋”,充分发扬“工匠”精神、“钉钉子”精神和“啃硬骨头”精神,面对工作要履职尽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好自己所分担的工作任务。主动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胸怀为民之情,全心全意,服务永不停歇。要融入群众,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虚心向群众学习,倾听群众呼声,多办利民之事。一桩桩雪中送炭的暖心事,一句句掏心掏肺的知心话,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却最能考量一名合格公务员的成色,彰显出小干部的大境界。要坚持人民至上,当好群众的“服务员”“贴心人”和“主心骨”。

恪守做人之道,遵规守纪,不忘初心使命。对于一名新录用的国家公务员来说,恪守做人之道,不但关乎个人的成长和前途,而且直接影响到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初入公务员岗位,一定要心胸宽广;大事讲原则,小事讲方法;做事有尺,为人有度。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把牢思想的“总开关”,打好履职尽责的底子,迈实廉洁从政的步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新录用公务员应当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2-02
下一篇 2022-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