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女生的“三从三得”

四川省剑阁县白龙镇人民政府 罗敏

成为基层公务员三年多以来,办公室换了三四个,担任的职务更是十个手指都数不清,体会到的不仅仅是公务员的荣誉感,更是奉献感。基层干部是先遣队,更是主力军。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就要做好“三从三得”。

从不讲条件,工作要“累得”。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似乎即使我们有三头六臂,也有干不完的工作。领导一个电话,我们必须要执行;部门一个表格通知,我们要按时按质完成;局机关不管临时非临时的会议,我们都必须要按时赶上开会;上级的临时检查,我们要不分节假日迎接;老百姓的造访,我们要耐心备至接待;同事任何时候的帮忙需求,我们都要团结一致,一起完成“分外”工作;任何时候的加班通知,我们都要在第一时间赶到办公室;任何领导安排的工作,我们都要想方设法做好。作为基层公务员的我们,每天都要像打了鸡血一样,不怕累,从不讲任何条件。

从不爱抱怨,压力要“受得”。基层公务员三年,也是扶贫路上奔波的三年,不分白昼、不分周末的加班,接踵而至的工作任务、应接不暇的检查,“稳定轻松”的铁饭碗好像成了一种传说,我们不图加班工资,但放假很多时候成了一种奢望。大学时代,期望的生活,应该是每天踩着高跟鞋,化着美美的妆,在办公室有条不紊地处理日常工作。现在,作为基层公务员的我,深知“深入”基层就要“身入”基层,所以平底鞋成为工作、生活中的最爱。加班时间多、任务重导致内分泌失调,脸上长痘也成了家常便饭。但是,基层公务员的我们,受到领导的偶尔肯定、上级部门的表彰、造访群众笑着说声“谢谢”,所有的怨气、压力一下就烟消云散了。

从不嫌群众,姿态要低得。听民意、知民情、了民苦、解民困,这是基层干部的职责和义务。民生实事无小事。基层干部要将务实为民的理念扎根心中,成为一切行动的准绳。要自觉深入农村一线,深入群众内部,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八小时”外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都以普通人的身份心态与老百姓唠唠嗑、交交心,感受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百态,领悟与群众相处之道。同时及时了解老百姓的需求。合理的,要千方百计给予解决;不合理的,要做好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基层公务员的我们,要学会从“案头”走到“田头”,放低姿态,真正扑下身去,将书本知识转化为能力,运用到农村基层工作的实践中。

成“公”女生,尤其是基层干部的我们,要有不娇气、不抱怨、乐于牺牲的精神,遵从“三从三得”,在基层工作中做快乐女生。

(0)
上一篇 2020-11-12
下一篇 2020-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