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获奖感言中读懂“最美公务员”

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委组织部 陈宏彬

今年8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12月6日,央视播出中组部、中宣部评选公布刘立飞等32名同志为“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最美公务员的获奖感言中,我们读懂了他们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他们初心如磐,真诚奉献,敢于担当,他们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

从获奖感言中读懂最美公务员的对党忠诚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刘立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义无反顾冲上战疫第一线,他说,这是我们普通医务人员,也是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武汉抗疫期间,他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56名队员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汇聚起抗疫的合力。“因为我们的党心中有民。”最美公务员和广大公务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公务员许党报国、俯首为民的公仆风范,树立起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凝聚激发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从获奖感言中读懂最美公务员的敢于担当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我们熟悉的“健康码”是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钟毅及其团队开发的,“健康码”上线第一天,钟毅就说,“这不是我们的终点,这是起点”,他和研发团队不断对“健康码”进行修改完善,用一周时间就降低系统风险,把一天5000次的投诉降到一天100次以下。最美公务员和广大公务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逆行而上、挺身而出,在特大洪涝灾害时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脱贫攻坚关键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从获奖感言中读懂最美公务员的为民服务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黑龙江嫩江市曙光村第一书记沈淼初到曙光村时,当地一些村民认为她是来“镀金”的,面对村民和村干部的质疑,她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汗水浇灌幸福,半个月时间走了300多公里,她说道,“用六个字来概括,用真心换真情。”驻村六年,她的笔记本中记录了村里的小事近万件,也是她为群众做的万件实事,她改变了曙光村“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道路,她从被村民质疑到成为群众口中贴心的“老闺女”,用真心绘就为人民服务的最美底色。最美公务员和广大公务员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

在他们的获奖感言中没有过多的感谢,更多是讲述他们怎么干、怎么想,在平凡的话语中,我们听出了一颗对党忠诚的心、一颗担当的恒心、一颗为民的热心,在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我们读懂“最美”!

(0)
上一篇 2020-12-08
下一篇 2020-1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