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人 希望你葆有三颗“心”

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扶贫开发局 庄永杰

对于还在路上的公考人来说,或多或少总是伴随着一些压力与孤独,所以网上各大公考论坛就成了大家学习与交流的最佳场所。笔者也是今年才通过考试进入了公务员队伍,更是体会颇深,同时也发现了公考论坛上很多不正确的观点。例如:“没有关系就考不上”“过来人告诉你千万别考乡镇公务员”“考公务员就是为了混日子”,这些浮躁带动焦虑的言论屡见不鲜,甚至形成了一种“共识”的趋势。笔者认为这是非常值得我们警惕的。

成“公”路上,你需戒骄戒躁葆有一颗“恒心”,“艺精心更苦,何患不成功”。实事上你只要留意国家政策就会发现,我国公务员制度早就是“逢进必考”,考试流程更是公平公正,笔试与高考无异,面试更是随机匹配考生和考官,“没关系就考不上” 一说毫无道理。所以对于我们还在路上的公考人来说,要有基本的辨别能力,不要轻易被这些言论所左右。要想成“公”,我们必须要脚踏实地下足苦功夫,扑下身子练就真本领,唯有夜以继日辛勤付出,才能在考场上“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成“公”路上,你要明确志向葆有一颗“初心”,“归志宁无五亩园,读书本意在元元”。公务员,从字面解释来看是“负责统筹管理经济社会秩序和国家公共资源,维护国家法律规定,贯彻执行相关义务的公职人员。”如果我们公考人一开始就抱着考公务员混日子、贪图享受等消极想法,就算你将来考上了,怎么能建设祖国、为人民服务?“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我们应该看到的是: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党员干部的风雨兼程;抗洪救灾战斗中我们党员干部的身先士卒;全民抗疫行动中我们党员干部的负重前行。我们公考人一定要有当担与奉献精神,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目的,一定要树立对“公务员”这一职业的正确认识,才能不偏离成“公”的意义。

成“公”路上,你应弘扬正能量葆有一颗“红心”,“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 之所以现在各种消极言论的日盛,一方面是因为一部分人价值观不正确,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默许了这种言论的盛行,甚至还有赞同的意味,所以我们不仅要从自我做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还必须对不正确的言论予以严肃抨击,让这种消极言论没有生存的空间,无所遁形。这样一是有利于我们公考人心态的健康发展,二是有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职业观,三是有利于我们整个交流环境积极向上。当我们下足功夫,有了坚定的目标与信念,并且有了良好的环境,我们才能早日成“公”。

(0)
上一篇 2021-01-20
下一篇 2021-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