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杨柳青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顺利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前途,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命运。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伴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人民大会堂响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32次掌声,代表着党心、凝聚着民心,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这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务实的报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一、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生历史性变革,步入新时代。

“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归根结底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首要历史责任。

要把握好基本国情,从中国实际出发,应对实际问题,做出合理的解答。在发展中同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让马克思主义真理之树根植中国沃土,不断融入中国特色,持续推进理论创新,让符合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在新时代道路上“枝繁叶茂”。

二、增进民生福祉,奋斗创造生活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

习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要发展好、维护好人民利益,健全服务体系,完善服务流程,在未来的发展中,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做好每一件事,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三、聚成一团开启新征程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报告提出,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与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团结获得力量,奋斗创造未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总书记的报告激励各党各民族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甜鱼不是鱼 ° 🐟 º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29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4
下一篇 2022-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