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贯穿政治机关建设全过程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最高使命、最真情怀,用心铭记、深切感悟、自觉践行。
强化“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各级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研究部署每一项工作都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要大力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强化党政机关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强化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各类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强化领导定期为党员干部作形势政策报告和讲党课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认真践行“三个体现”。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个着力”“四个切实”要求,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等中心工作,用服务改革发展的实效检验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效果。积极探索把政治机关建设融入业务工作的有效途径,加强对政治机关建设的考核评价,把政治机关建设与机关作风评议、绩效管理紧密结合,推动“三个体现”抓在日常、融入经常、落实落细。
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建立和完善落实政治领导措施,以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政治机关建设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部门党组(党委)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机关党委推进落实、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的机关党建责任体系,形成合力。
(河南郑州航空港  马万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珹★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842.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