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有“松柳味”“书香味”“汗水味”

江西省共青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黄孝望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同时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完成难度更大。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干出“非凡成绩”,扎实完成好“六保”“六稳”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恪守“真诚如一”的政治品质,做有松柳味的干部;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劲头,做有书香味的干部;坚持“真干善为”实干担当,做有汗水味的干部,以“赶考”的姿态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恪守“真诚如一”的政治品质,做有“松柳味”的干部。毛泽东曾以“松柳之喻”,教育党员干部要学习松树的原则性和柳树的机动性。当前,面临新冠疫情、防汛抗洪、外部施压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松树坚定、真诚的品质,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恪守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扛起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自律,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泰然自若和“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淡定从容,经受住各种“风风雨雨”的考验。同时,又要像柳树那样灵活、亲和,不讲环境优劣,不计个人得失,善于发挥主观能动性,扎根基层、团结群众、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在自身岗位上尽职尽责,带“绿”一片,荫庇一方。

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劲头,做有“书香味”的干部。学习是为官之基、为官之途,是党员干部提高素质、增强本领、成长进步的必由之路。当今“知识半衰期”越来越短,广大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终身追求,练就“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书香味。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学原著、读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升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做到知行合一;要带头弘扬严谨学风,平衡工学矛盾,善于利用各类学习平台等强化自学;要保持一股钻劲,理论联系实际,多思考、多钻研,抓住关键所在,以钉钉子的精神争当业务尖子、行业模范。

坚持“真干善为”的实干担当,做有“汗水味”的干部。干部干部,干是当头。当今机遇与挑战并存,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融入新时代,深入最前线,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有汗水味的党员干部。强化狠抓落实之功,进一步强化“决胜意识”、进入“决战状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时刻心系“国之大者”,扛起使命直面大考,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深做实。要时刻保持“横刀立马、舍我其谁”的干劲,提升攻坚克难之能,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去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弘扬担当实干之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正确处理“显绩”与“潜绩”、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争创新时代的“第一等工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