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我们一起看月亮爬上来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委群众工作局 张弛

一轮圆月悬空挂,万里清辉破云来。6月14日晚,“超级月亮”缓缓地爬上了四川剑阁的夜空,皎白的银光从九天之上洒满整个大地,周围的世界变得亮堂了起来,一时让人难以分清究竟是白天还是黑夜。对于月亮这个绝美的意象,从古至今无数文人骚客留下不少溢美之词,翻阅浩如烟海的文学典籍,也不乏以月亮寄情思的诗词歌赋,有张九龄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借明月表达团圆,有杜工部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用明月寄托相思,有王昌龄“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寓明月以团结互助,可以说,无月不成诗,无月不成词。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不妨从月亮中汲取精神营养,一起看月亮爬上来。

汲取“故园松桂发,万里共清辉”的清正廉洁养分,做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党员干部月亮四周围绕着一轮光晕,名曰清辉,清辉以其皎洁,清爽的形象历来为文人墨客所称道。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应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基本底线,中国共产党人历来有着清正廉洁的光荣传统,在土地革命时期,中央苏区的刘启耀同志在主力红军长征后,在领导敌后游击战争时与党组织失去了联系,他虽衣衫褴褛、乞讨度日,但身藏大包金条却分毫未取,因为那是党的活动经费,后历经千辛万苦,在1937年,将金条完整地上交党组织,被赞誉为“腰缠金条的讨米人”。在长征路上的军需处长,把一切的军需物质分发给战友,自己却穿着单薄的衣服被大雪冻死,他把生的希望给了战友,自己却承担下了所有,在长征路上筑起了巍峨的丰碑。党员干部要向革命先贤看齐,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心怀天下苍生,心系“国之大者”,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念好纪律“紧箍咒”,拧紧思想“总开关”,以“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的名言时时激励自己,常常警醒自己,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汲取“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的互帮互助精神养分,做一个团结一心、友爱互助的党员干部。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催人奋进,纵观党的历史,我们党不断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时代一个接一个胜利成果的重要“法宝”就是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无论抗震救灾,还是抗洪抢险,抑或是疫情防控保卫战,每当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都有无数英雄儿女挺身而出、毅然奋起,同呼吸,共命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共同汇聚起救民于困厄、救国于危难的磅礴力量。当前,我国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身处伟大时代,肩负历史重任,更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团结,高度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精神,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抢抓历史变革机遇,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不断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再创新成就,再建新佳绩。

汲取“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念兹在兹精神养分,做一个心系百姓、热爱群众的党员干部。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满意了,我们政治答卷就考合格了,民心是最大的秤砣,民心在哪里,秤砣就偏向哪里。从长征路上的“半条被子”,小车推出的淮海战役,再到小船划出来的渡江胜利,历史和群众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共产党人,我们更应该怀着“对人民负责”的历史使命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群众,深深扎根群众,群众在哪里,服务就做到哪里,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6-20
下一篇 2022-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