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镜汇聚奋进力量

观看榜样,感触良多,特别是榜样们身上流露出来的高尚精神品质,是共产党人的灵魂与命脉。榜样的力量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行的道路,激励着我们不断追求进步和努力奋斗。

学习榜样,淬炼信仰之无论是为国铸盾、矢志强军的钱七虎,还是大爱无疆、为听障儿童打开有声世界的刘玲琍,亦或是初心不渝,用一生做好一件事的李桂科。他们用几十年的时间,真正展示了共产党战士的精神面貌,他们的力量,在于仰望星空,在于脚踏实地,更在于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当自觉向节目中的榜样人物对标看齐,这并不意味着要做成跟他们相同的事,更不需要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我们只要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向上、拼搏奉献,把平凡的事做好,小事做细、细事做精,找到自己的方向,努力追求,我们就会在潜移默化中不知不觉的筑牢信仰之基,做出自己的榜样。

感悟精神,升华理想之魂全党上下坚持弘扬先进,培树榜样。《榜样》节目中出现的人物,无论是以多种角色、多种形式出现,无不充满了正能量,无不让人感到钦佩。他们代表的是共产党人在各条战线的无私付出和无悔奉献,闪耀着的是共产党人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折射出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境界。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像榜样中的人物那样时时刻刻绷紧理想信念之弦,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榜样的精神升华实干担当的理想信念。

汲取力量,追逐时代之光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仍然有许多重大课题需要进行实践探索,有许多新的领域需要不断开拓创新。浪花朵朵,汇聚时代洪流,漫天萤火,照亮光明未来,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把自己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浪潮,以无数的“小我”成就国家的“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保驾护航。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学习《榜样8》中的先进典型,在实践中求真知,在探索中找规律,以榜样人物为言行楷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迎着榜样之“光”,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社会发展的满意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26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