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传好“接力棒” 跑好“新赛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统计局 王永泉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对于2023年到村任职期满的选调生来说,同样是收获的季节。基层一线历练,看到的是农村广阔天地,经历的是全面乡村振兴,面对的是群众安危冷暖,收获的是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事、真诚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受益终生。到村任职期满,从基层回到机关,新的岗位、新的环境、新的领域意味着新的起点,我们要传好“接力棒”,跑好“新赛道”。

传好坚定理想信念的“接力棒”,以过硬的政治品格跑好“新赛道”。到村任职期间,理想信念来源于“为同时代人的完美,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的价值追求,来源于“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无悔选择,来源于“纷繁复杂环境不迷失方向,困难挫折面前不丧失信心”的顽强意志,推动我们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在希望的田野大有作为。到村任职期满,从基层回到机关,如何传好“接力棒”,初心不改、本色依旧?不变的志向始终是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站在新的起点,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我们要继续实践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实践于“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的崇高追求,实践于“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考验锤炼,锻造过硬的政治品格,在“新赛道”矢志不渝。

传好脚踏实地做事的“接力棒”,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跑好“新赛道”。到村任职期间,脚踏实地来源于“不断提高‘三农’工作水平”的学习钻研,来源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国情调研”的辛勤奔波,来源于“在‘最后一公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认真落实,推动我们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蓝图中添砖加瓦。到村任职期满,从基层回到机关,如何传好“接力棒”,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不变的作风始终是脚踏实地做事。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站在新的起点,培育脚踏实地品质,我们要继续实践于“努力成为本职工作行家里手”的深学细悟,实践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求真务实,实践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作为,践行强烈的责任担当,在“新赛道”勇往直前。

传好真诚为民服务的“接力棒”,以实在的工作成效跑好“新赛道”。到村任职期间,真诚为民来源于“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点滴关怀,来源于“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鲜活案例,来源于“同人民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劳动在一起”的深厚情谊,推动我们在发展乡村产业、带领群众走上共同富裕路上甘于奉献。到村任职期满,从基层回到机关,如何传好“接力棒”,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变的情怀始终是真诚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站在新的起点,厚植真诚为民情怀,我们要继续实践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践于“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的检验标准,实践于“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的奋斗目标,取得实在的工作成效,在“新赛道”干事创业。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