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当时时“习”之

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委组织部 王燚婷  当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告一段落,各地陆续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乐于理论学习、善于实践练习、勇于对照复习,标准不降、热度不减、力度不变,以更大功夫、花更大精力、求更大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常学常得、常践常新、常思常进。

  乐于理论学习,在“学不知倦”中锤炼党性修养,确保主题教育“常学常得”。正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常学常新才能常有所得,善思善悟才能常有收获,这是党员干部日有精进、练就本领的途径,是立业之道和成事之基。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成效上便会差一丈。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学上下足功夫,不仅要原原本本地、逐字逐句地学,还要反反复复、及时跟进学,既要全面系统更要科学精准,不能东翻一点、细看一点,不能一目十行、走马观花,不能只求懂个大概、不求深入理解。只有党的创新理论发展到哪里,理论学习、思想武装就应该深入到哪里,坚持常学常新、善学善做,方能真正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矢志不渝跟党走。

  善于实践练习,在“身入心至”中抓实调查研究,确保主题教育“常践常新”。调查研究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善民生的有力路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兴务实之风,抓好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秉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厚情怀,不但要“走出去”,还要“蹲下去”,近观基层发展现状,拉近与村民距离,听取第一线声音,获取第一手资料,才能见发展之貌,及时发现问题。要善用群众语言,提升沟通实效,在家长里短中揪出群众身边的小问题,在田间地头找到群众关心的共性问题,群众说什么都要听到心里去,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事事关心,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勇于对照复习,在“解题破题”中提振实干动能,确保主题教育“常思常进”。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关键在检视问题到不到位、整改问题彻不彻底。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实干立身,凭能干解题,用成绩说话,杜绝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搞一些留痕无绩过度包装的东西。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深刻检视问题,既要刀刃向内,又要见人见事,精准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要详细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两张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方案一个方案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落实,勇做冲锋者,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集中力量攻破难题,努力把困难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5
下一篇 2024-0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